忍冬

枕在蔷薇花园

【Evanstan】超模2

sherry🐱:

写在前面:


摄影师桃×模特包


题目的超模指的是Sebastian,我曾觉得Seb的美貌会让人忽略他的演技,那么做模特却是再合适不过了。故事主要发生在巴黎,是一个纠结的爱情和成长故事。


1




2


 


周一早上,Sebastian准时到了Elite大楼。


Elite成立于20年前,总部位于巴黎,算得上是法国甚至是世界最大的模特经纪公司之一,与IMG公司等齐名。Elite的旗下的模特大多数来自东欧国家,波兰、乌克兰、匈牙利等,这些国家的女孩儿们大多高挑、漂亮、可塑性高,因为祖国并不发达,事业野心也强。Sebastian虽是男孩,但相貌出众,被星探在匈牙利这种地方发现,也不奇怪。


Sebastian来巴黎之前,跟Anthony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和书信联系了很久,Anthony寄给了他很多杂志,让他恶补时尚圈常识,老实说,他还挺有天赋的,不出几个月,对时尚圈历史,各大品牌和设计师,还有圈内知名模特都已能够如数家珍。


90年代初的模特行业,被称为真正的黄金超模时代,这时候,社交网络和智能手机还没有被发明出来,模特们想要增加曝光率,没有捷径,只能老老实实走秀、代言、拍杂志,谁能出名纯粹看的是你的脸,你的身材,你的形象和风格能为品牌和杂志带来多少创收。


而这时,时尚圈已经被以‘Big 5’ 著称的肉感模特们引领很久了,无论是Cindy Crawford还是Naomi Campbell,一律是前凸后翘,玲珑有致的身材加上火辣标致的五官,那时,人们追捧她们,追捧‘健康美’,这没什么不好,只是,时尚圈出了名的喜新厌旧,某种风格流行久了,就一定得换上一换。


 


毕竟是第一组工作照,Anthony亲自带着Sebastian在公司的几个棚内摄影区熟悉环境。Sebastian穿着统一的简约白T,黑色牛仔裤和黑色短靴,没有化妆,头发也是自然的形态,就这样在白色的背景板面前拍了一组类似于‘登记照’一样,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照片。


“照片洗出来会寄到你公寓,面试时随时带上,”Anthony带着Sebastian从一个摄影棚走到另一个摄影棚,他说,“最近正好法国Teen Vogue杂志在跟我要年轻的男模特,搭配他们已经选好的女模拍内页,时间还没截止,你进去,摄影师会带你录个视频,我会把视频推给他们主编。”


Sebastian初来乍到,自然是经纪人说什么,他做什么。此时这个摄影棚只有摄影师,Anthony和他三个人,他还算放松。


他乖巧地走到白色背景板前,摄影师把机器推近了拍摄,开始跟他互动。


“请告诉我你叫什么和来自哪里。”


“我叫Sebastian Stan,来自罗马尼亚。”


他的声音被空旷的环境冲散了,摄影师说,“可以大声点,再说一次吗?”


Sebastian又说,“我叫Sebastian Stan,来自罗马尼亚。”


他的声音没有寻常18岁少年的低沉和沙哑,反而听上去柔和,温润,还带着baby的黏味儿。


“请把头发往后剥,让我看看你的全脸。”


Sebastian照做,他伸出手把有些长的刘海往头上剥,整张脸清晰地呈现在摄像机面前。额头,眉毛,眼睛,鼻子,脸颊,嘴唇,下巴,这些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副非常震撼的杰作,摄影师和Anthony对视一眼,继续说,“好,现在转过身,给我看看侧脸。”


Sebastian放下手,刘海复又垂下来,他侧着身子对着摄像机,与摄人心魂的五官相比,他的下颚线条如雕塑刀割出来一样的硬朗,这让他的个性和特色极其分明,把他与那些莺莺燕燕的女孩彻底区分了开来。


摄影师说,“请转到另一边。”


Sebastian转一圈,转到另一边展示。


脸看清楚了,摄影师又问,“不工作的时候喜欢做些什么?”


“喜欢在海边,晒太阳,游泳,或者在美术馆看画。”


“全世界最喜欢的地方?”


Sebastian突然轻轻笑了,带着点青涩,“我只去过几个城市,还没有最喜欢的地方,等我有了,再告诉你。”


摄影师说,“没关系,走近点,走到摄像机面前来。”


等他走进了,脸几乎填满了整个画面,摄影师又说,“把手指插进头发里,试着跟摄像机玩耍。”


Sebastian伸出一双白皙手掌,慢慢把十指陷进柔软的发丝里去,他离摄像机太近了,甚至有点轻微的曝光过度,他的头缓慢歪向一边,下巴上的小窝越发清晰,灰绿的瞳仁始终盯着镜头,过了会,他的食指绕起一戳头发,轻轻绕在嘴边把玩,没几秒忍不住轻笑了出来,眼睛弯成月牙,一股沾着蜜的甜意直达观看之人的心底。


“现在试着眼睛不要笑,不要太甜蜜,试着性感一点。”


Sebastian低头,一股刘海跟着他垂下去,轻轻搭在了眉眼上,不一会,他抬起头来,用一只手把那一股刘海勾在耳后,眼睛微微眯起,一侧嘴角轻轻勾起,一个最标准又最独特的坏笑出现在他脸上,这笑容的勾引意味有些强,即使是见过不下千百个模特的摄影师都短暂地愣了一秒,随后他关掉摄像机,说,“我想可以了,谢谢你,Sebastian.”


 


拍完试镜用的视频,Anthony在办公室跟Sebastian交待事情。


“最近熟悉得怎么样?”Anthony问,Sebastian觉得Anthony看上去很可亲,跟公司其他人比起来都爱笑一些,因此在Anthony面前格外放松些。


“很好,我准备好了。”


“Chase和Will你认识了吗?他们比你早来两年,也住在你公寓那边。”


Sebastian点点头,“认识了,他们人很好,我们挺合得来的。”


“那就好,两周后的巴黎男装周,我已经帮你约了大部分品牌的面试,这两天就得开始去跑了,一开始有人跟你一起,你熟悉得快些。”Anthony递给他一份文件,上面有品牌的名字,设计师的名字,秀的时间,面试的时间。


Sebastian道谢,突然问,“Anthony,你觉得我跟他们一样吗?”


“什么?”


“我观察他们,发现只有我一个人这么瘦,我需要增肥吗?”


“不,不要,”Anthony很快否认,“Sebastian,你的确跟他们不一样,这在时尚圈决不是坏事,品牌要的就是独特,那些男模特,个个都英俊高大,可丢在模特圈里就再也寻不出来了,正因如此,他们的成就并不如人意。”


“噢。”


“还有,可能一开始你会遇到一些挫折,这都是正常的。另外,面试的时候,不要笑,你笑起来很好看,设计师可能也很喜欢,但这不‘时髦’,他们并不会因为喜欢你的笑而给你一份工作。你现在的气质很天真,也可以很性感,好好利用起来。”


“我知道了,谢谢你。”


Anthony看Sebastian因为他的话而严肃起来的表情,开了个玩笑,“回去好好准备吧,拿下面试,才有工资,你可不想刚来几天就饿肚子吧?”


 


Sebastian从摄影棚的楼层坐电梯到一楼,他看天色还不算太晚,准备去市场买些新鲜蔬菜和吐司面包,回家自己做沙拉吃,外食也不是不行,可热量太高,还贵,加上Chris大方地跟Sebastian分享了他的迷你冰箱,Sebastian就不客气地在只有啤酒的冰箱里塞了不少绿叶子蔬菜和小番茄。


电梯里一开始只有他一个人,下到某一层的时候,进来了一个男人。


那男人打量着他,对他微笑示意,Sebastian礼貌地回了个笑,那人便往后退了一些,端起挂在脖子前的相机,对着Sebastian的侧颜‘咔擦’拍了一张。


Sebastian回头看他,眼里有不解,那男人伸出一只手,解释道,“抱歉,我是Ben,摄影师,这是我看到好看的人的职业习惯。”


他递过手去完成了这个握手,“Sebastian.”


Ben盯着Sebastian看了好一会,终于在两人一同走出电梯时拦住了他,“我很抱歉,你实在是……是我见过最独特的男模特了,我的摄影工作室就在旁边,可以赏脸去看看么?”


Sebastian侧头看了看这个男人,他长得不算难看,也不像坏人,反正现在时间还早,他点头说,“好啊。”


Ben的工作室不大,一个摄影棚,三两张沙发,房间里到处挂满了他的摄影作品,照片大多是黑白的,风格并不张扬,有种默默摄人心魂的美感,看Sebastian仔细看着墙上的照片,Ben点燃了一支烟,Sebastian闻声回头,Ben正好抽了一口,“你抽么?”


“不,”Sebastian摇头,“我不抽烟。”


Ben笑了,那笑里掺着点邪,“你是刚来的吧?”


“你怎么知道?”Sebastian似乎不知道自己大眼睛的威力,只要没有刻意要求表现出某种风格,他看谁都是一副天真神色。


“这行干久了,没人不抽烟的,到后面,抽烟也缓解不了压力,抽些‘别的’也不奇怪。”


“是么?”Sebastian并不在意,他继续看着照片,发现了好几位出名的模特,“你拍的人真不少呀。”


“你都喜欢谁?说说,我看我拍过没。”


“嗯……”Sebastian沉吟一声,露出一个微笑,“我还没有特别喜欢的,不过我不介意都看看。”


“好啊,”本拿了两本自己的摄影册子,“不过我想拍你,你得答应我在你彻底大红大紫之前让我拍一次。”


Sebastian被他的话逗笑,想起了前几天也答应Chris要让他拍,跟眼前这个五官端正却胡子拉碴的男人比起来,Chris那么帅气,看上去确实不像摄影师,他笑容愈加柔软,玩笑道,“那你得跟我的经纪人约。”


他们一起讨论了很久,从Vogue、Elle、Bazaar这些杂志主编偏好的风格聊到Chanel,Christian Dior,Louis Vuittion等品牌创意总监选模特时的怪癖, Sebastian也让Ben抓拍了几张照片,他们点了外卖披萨,Sebastian只吃了一块果腹,看了看时间不早了,他起身跟Ben道别,“谢谢你,我想我该回去了。”


 


Ben说要送他回家,Sebastian说,我一个男人,还需要你送么?Ben邪气的笑又出来了,亲爱的,你是个男孩,如果我让你在晚上一个人从这里走回第9区,你会被生吞活剥了的。Sebastian虽不喜欢听这个话,还是顺从了,那就让他送吧,也没什么。


Ben开着车送Sebastian回公寓,他们一路上继续聊着,这会儿也不堵车了,不过二十分钟,就到了公寓楼下。


Sebastian道过谢,想推门下车,却发现车门推不开,他转头想问Ben,后者正用沉迷的眼神看着他,“Seb,我只想再说一遍,你很美。”


Sebastian觉着不对,他在家乡只跟女孩交往过,并没有同性恋的体验,也确定自己之前几乎没有被男人吸引过,可此刻的气氛却有点像了,他想逃脱,“你别多想。”


Ben看他看得呆了,拉起他的手,“就一个吻?”


他在想该说些什么来拒绝,这时一辆哈雷摩托从路旁飚过,然后在Ben的汽车前稳稳地停住了,车上下来一男一女,男人是Chris.


Chris摘下头盔,把公寓钥匙递给身后的金发女孩,说,“你先上去,我还有点事。”


女孩点点头转身上楼了,Chris大步来到Ben的车前,他站在Sebastian的那一面敲他的车窗。


“Chris!”


Sebastian跟看见救星似的,忙拉下车窗,眉毛微微皱着,带着点委屈看着他。


Chris的保护欲在此刻达到了最高点,他的表情极凶,对着驾驶座的Ben说道,“他说不想,就是不想。让他下来。”


僵持了两秒钟,Ben还是松了手,让Sebastian下车了,他也没生气,还是那副笑容,“下次再见,Seb.”


Sebastian下了车,跟Chris并肩走着,Chris见他还是一副天真模样,不由得心想,让Sebastian这样的男孩进入基佬满地的时尚圈,真是把肥羊丢进狼圈了!得让这小孩学会怎样自我保护才行。他揉揉Sebastian的脑袋,“下次小心点。”


Sebastian以为他生气了,喃喃说道,“我不喜欢他。”


Chris帮他把大衣拉紧,“不喜欢男人就更要小心。”


他抬头对上Chris的眼睛,两人对视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停下了,可谁也没觉得不妥,Sebastian说,“可也说不上讨厌。”


Chris被这双眼睛激出万分柔情,他是这个小孩来巴黎后认识的第一个人,是要保护他的,自然不能让他落入狼群之中,他说,“你最近忙吗?我让Kelly给你介绍一个女孩吧,我们可以来四人约会。”


Sebastian的眼神从Chris的眼睛往下看,看到他的鼻子、嘴唇、薄薄的一层胡渣,宽阔的肩膀,不知道为什么,他被Chris的话说得心中生出一股惆怅,回道,“我得忙着面试了,你不也是吗?等下个月吧?”


“好。”Chris再次拍拍他的肩,两人一起上楼,各回各屋了。


临睡前,Chris搂着女友Kelly的肩膀,问,“你认识什么漂亮的女孩么?要善良单纯一点的,介绍给Sebastian吧。”


“善良?”Kelly抬头看Chris的表情,屋里太黑了,她看不清,“你帮他选约会对象的要求也是奇怪,这圈子里的人哪有什么善良不善良的?都是拼了命往上爬的,谁善良谁吃亏。”


“总有吧?”Chris讨好地吻吻Kelly的脖子,这招显然很管用。


Kelly笑着说,“好吧好吧,我尽量,不过,Chris,你真把这小孩当你弟弟了?跟护犊子似的。”




-TBC-


这是一个纠结的爱情故事,请轻拍


谢谢喜欢和留言,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