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

枕在蔷薇花园

Watch it, son! 01(盾冬+叉冬父子,这是个大盾智斗岳父的故事。。)

杀马特之家:

岳父文也搬一搬吧嘻嘻嘻 反正这边没法儿点漏嘻嘻(够 


如题 就是个大盾跟神烦岳父斗智斗勇的逗逼文 看了一笑就好。。。有个姑娘给我发了张这个图 我觉得苏萌得不行!!脑洞大开! 


but if protective father is not your thing, then... 


*本篇的吧唧based on队1,不含冬哥成分


------------------------------------------------------------------------


☆下马威

“不。”男人毫不犹豫地说。Steve叹了口气。他这周从这个人这里听到的“不”简直可以绕地球一圈了。这可比他申请学校/找工作被拒打击多了,这酸爽。

Steve还在思考着,一边他的男友已经炸毛了。
“又怎么了?他怎么了?高壮帅,有工作,你有什么不满啊???”Bucky——平时那个风趣又优雅的Bucky——正冲他的父亲大吼大叫。

“Bucky, 坐下来…”Steve扯他。可惜还没成功,他那个凶悍的父亲也站起来了。

“是吗,什么工作?”
他们父子两个同一高度争吵,只有Steve还乖乖地坐在沙发上。

“为政府工作!以后是大人物!你懂不懂!”
“哈哈,政客,我可清楚他们的嘴脸……”

Steve谨慎地插话道:“其实我目前在考虑去金融行业工作,如果您觉得——”
“金融!”Rumlow先生的表情更惊悚了,好像Steve说他在街头当牛郎一样。

“呃,其实我…我并不是非要……如果Bucky愿意,我们也可以一起开个咖啡厅、画室……有他在生意一定会好的,你说是吗宝贝。”他揽过Bucky, 谢天谢地他终于愿意坐下了。

“不行,还是不行。”Rumlow先生还是在摇头。

“是嘛,有什么不满,说来听听。”Bucky嘲讽道。

“…他是个死基佬。”Rumlow先生转过头,恶狠狠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你的儿子也是!!”Bucky绝望地大叫。Rumlow扶住额头。

“我不是,先生……好吧或许我是;我只是爱您的儿子,先生。”Steve一本正经地解释,仍试图打动他。

“拿上你和你的爱去对面便利店换两袋小熊饼吧,小子。”



☆手表

Bucky捧着一杯雪糕看电视上的搞笑节目,笑得前翻后仰,他手腕上有东西明晃晃的。

Rumlow走近一看,一只漂亮的手表。

“这哪儿来的?”他握住儿子的手腕。
“……买……的。”Bucky有些心虚地看着他的父亲,笑容收敛了一些。

“你有钱买这个?你还在实习。” 
“…好吧好吧。我们去了趟Vegas啦。…我赌钱赚的。”
“赌钱……呵呵你等着……不对。”Rumlow皱起眉。Bucky最怕他父亲这个表情了;他吞了吞口水。

“你才去了半天,就你那点本钱你赌到什么时候去?”
“呃…”
“Rogers给你买的对不对?我告诉过你不准——”
“我只是借!!钱是我赚的!”那个(赌博上的)傻逼一直输呀!Bucky在心里叫冤。

“那也不能说是你的,不要拿别人的钱买东西,我告诉过你!”
“不,我赚的,就是我的!”

这场闹剧最后的结局是他们把正在家里休息的Steve拽了过来。

“是,钱是Bucky赚的,先生。我不擅长赌博,没有他那天我们就得走路回来了。”Steve面露微笑。

“警告你,不要试图用这些奢侈的小玩意儿讨好我儿子!”可惜岳父大人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



☆休战

两个男人都不说话了。坐在房间距离最远的两个角落,眼角都红着。

Steve觉得他得说点什么。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那个成熟优雅的男友(他可以带他去各种级别的晚宴也不会出错),在父亲面前就跟个青春期的小孩一样,说话横冲直撞的,一句不合就要吵起来。

“你过来一下。”他拉着Bucky到客厅旁边的厨房。

“你不能这么跟你父亲说话,知道吗。这对我们的事没帮助。”
“他就是个老顽固,神经病……”
“你看,你不能用这个态度,还指望他体谅我们。”
“他就知道说不,不不不,每个男友他都不满意。”
“或许他——”
“他觉得我会远走高飞,再也不回来看他;他觉得我会跟男友窝在某个热带的小岛,两年给他寄一张明信片。”
Steve张开手,惊讶又惊喜。

“你看!”
Bucky歪头,疑惑地看他。
“你已经找到问题了不是吗,你只要告诉他你不会!”
Bucky有些恍然大悟地抬起头,然后又耷拉了下去。

“可是…可是我刚才……”他在大吼大叫中说了“我受够你了我再也不回来了”这种话,Steve听到了。
“没事,那都是气话,谁会当真。”Steve拍拍他的手臂。
他搂着Bucky回到客厅。

Rumlow警觉地瞥了一眼,又转过头。Steve都能感觉到他脖子上的皮肤紧绷。
“我……”Bucky说,然后就卡在那儿了。

“呃,我去买点吃的和啤酒怎么样?等下一起看球庆祝一下?今天是个…好日子。”Steve扯着。没人反对,他果断撤离了那个压抑的战场,出门舒了口气。


他抱着炸鸡和啤酒,小心,小心地推开门。
他怕他们还在僵持。他怕他们打起来了,他要考虑一下先给谁上药。
但他没想到。万万没想到。

“对不起爸都是我不好……”
“我不好我居然吼你,我的小Jimmy……”
“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开你,我早就想好了,以后我们住一个小区,我每天给你做饭……”
“你的金发小子呢,饿死他吗……”
“他可以叫外卖呀……”

Steve心惊胆战地把袋子放在茶几上。那一对父子还紧紧搂在一起,Bucky还在他老爹的太阳穴吻了一下,简直像……幼儿和妈妈说晚安。

“和…和好了?那我们……?”
“你回来了呀Steve! 去厨房给我们倒杯水好吗?要放柠檬!”
“…哦…哦……”

等他拿着两杯柠檬水出来时,那对父子已经打开电视勾肩搭背地议论某某球队,一边吃着他买的炸鸡。



☆罗密欧

“你们一直这样……吗?”某次不幸观赏到Bucky和他老爹腻歪了五分钟才出门,等在门口的Steve问道。
“哎,其实不是我,是他。”Bucky不耐烦地挥挥手。
“什么?”
“我爸呀。你别看他那样,其实心理可脆弱了。”
…………这…这Steve还真没看出来。Rumlow先生就跟Bucky跟他描述过的一样,看得出以前当过兵,严厉,机警,对同性恋之类的不太主流的文化用词粗暴。

“他可多愁善感了,一点小事就眼泪汪汪。”
…………………………这越听越不对呀。

“我很确定那只是对你,Bucky.”
“可能吧,谁让他只有我这一个——”

“一个小时内把他送回来!!”Rumlow先生从屋内吼道。
“一个小时够你吃一片龙虾壳呀!老糊涂!!”Bucky回吼。

“走!忽略他!”Bucky挽住Steve的手飞快地跑掉了。

一个小时后Steve坚持要送他回来。

“呵呵,你已经跟他一伙儿了是吗。”
“不是这个问题,Buck. 我答应他,我得做到。”
“…我有时候真讨厌你是这样的人。”Bucky撅起嘴。
“……我也会想你。”Steve在他唇边吻了一下。


“Bucky! Bucky…!”
有人在用气声叫他,很用力地。
有小石子打在他的窗户上。

Bucky推开窗,他的恋人正在楼下的草丛里,一脸狼狈和欣喜。
他小心地顺着空调爬下来,楼不高,他稳稳地着地,落进结实的怀抱。
他们热切地拥抱在一起。

“真不敢相信你会做这种事!”Bucky咯咯地笑着,依靠在Steve的肩膀上。Steve轻轻捂着他的嘴让他小声点,但自己也忍不住笑。
“我想你。一个小时太短了。”
“哈,我告诉你什么来着……”
他们躲在花丛背后接吻,一遍一遍地。

“这简直是你做过的最浪漫的事了。”Bucky心满意足地搂着他的男友;他们依偎在一起,仰望夜空中的一轮满月。
Steve静静靠在Bucky肩窝,享受这难得的独处。
“好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呀……就是蚊子有点多。”Bucky继续说。



评论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