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

枕在蔷薇花园

【盾冬】司机师傅等等我

齐焕:


  • 公车司机盾X小少爷冬



 


 


“滴——滴——”


站牌前的公车响了两声喇叭,提示乘客即将发车。


 


巴基·巴恩斯站在公车门口,感到有些手足无措:他身上没带现金。


 


身为一个富家小少爷,巴基平日里吃穿用度一应俱全,开销自然也都是刷卡,实在是没有随身揣着零钱的习惯。何况家里有专门的司机接送他,又怎么会让他考虑坐一次公交需要多少零钱呢。


 


“就快要发车了,你... ...要上车吗?”


正当巴基胡思乱想的时候,司机史蒂夫忍不住提醒了他一句。


 


巴基看了司机一眼,上前一步,有些紧张的问道:“我没带现金,你能先帮我垫付吗?我回头一定还你。”


史蒂夫看了看站在车门口的巴基,心中有些无奈,这孩子白白嫩嫩一身名牌,一看就是个吃穿不愁的小少爷。心中虽然这么想着,可史蒂夫嘴上只是让他上了车,并从自己钱包中取出零钱塞进收费口。


 


巴基坐到司机背后的空位,跟史蒂夫搭话:“师傅,谢谢你啊。那个......你手机号码多少,下次我把钱还你。”


大约是公司有不准跟乘客闲聊的规定,史蒂夫只是极快的回答了巴基:“不用,你下次记得带钱就好。”


 


被拒绝了也没说什么,巴基只是看着后视镜默默记下了史蒂夫的脸,想着下次坐这辆车再顺便还钱。


一路上史蒂夫将车开得又快又稳,巴基百无聊赖就盯着史蒂夫的后脑勺出神,觉得这司机人真是好,乘客没带钱就自己垫,一天要有十个八个自己这样的人,他岂不是要亏死?


 


就在巴基出神的时候,目的地已经到了。再次谢过了史蒂夫,巴基就下了车。


史蒂夫看着巴基的背影呆了几秒,又笑着摇了摇头:怎么就觉得夕阳下这小少爷背影这么好看呢,像棵小白杨似的挺拔。又想到巴基的脸,说话时眼睛亮亮的望着自己,有着年轻人独有的朝气。


倒不是说史蒂夫觉得自己老了,只是工作后,身上的压力越来越重,总不像学生时代那么无忧无虑。


 




第二天,同一地点。史蒂夫将车启动起来,刚准备出发,只听到车窗外一个声音传来。


“司机!师傅!等等我!”




史蒂夫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居然是巴基在后面跑着追来,急忙将车停下车门打开,让气喘吁吁的小公子上车。


巴基攥着两张纸币上了车,气喘吁吁还不忘打招呼:“嗨!我今天可记得带钱了哦。”


 


史蒂夫看着巴基笑嘻嘻的将钱一张塞进了收款箱,另一张递给自己,无奈的拒绝了:“都说了不用还,何况公司有规定,不能收乘客的钱。”


巴基显然没有想到这个,有些尴尬的将钱又收了回来,依旧坐到史蒂夫身后的位置上。




“师傅,那我该怎么把钱还你啊?”


“叫我史蒂夫就好。”




巴基对史蒂夫的答非所问愣了一下,呆呆地叫了声史蒂夫的名字,又灵光一现:“你几点下班啊,要不我等你下班吧?反正我今天不着急回家。”


史蒂夫对执着于还钱的小少爷有些没办法,只得答应了。刚好他这班车已经是最后一趟,下了班就跟巴基去了附近的小餐馆。


 


依史蒂夫的意思,巴基只要下了车将钱给他就行,可巴基坚持要请他吃饭,说是有事请他帮忙。


于是两个硬币的事儿,硬是变成了一场晚餐。史蒂夫看着坐在对面的巴基,觉得自己真是颇有耐心了。




“我叫巴基。”


“嗯,巴基你好,你说有事情找我帮忙,究竟是什么事?”




“咳,我们学校布置了个作业,让我们跟踪采访一个社会工作者。”巴基说着看了看史蒂夫的神情,“我想采访你,可以吗?”


 


被巴基目光炯炯的看着,史蒂夫想不到自己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便答应了。


“太好了!”巴基欢呼一声,对史蒂夫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人真好。”


史蒂夫平时脾气好又热心,没少被人这么夸,但话从巴基口中说出让他感觉尤其不自在,甚至连脸都隐隐有点发热。


 




自从答应帮巴基做课题后,两个人的互动自然变多了,一来二去就熟了起来。巴基再也没让家里的司机接送过,天天蹲点等着坐史蒂夫的公车。


巴基现在坐惯了公交,越发觉得坐公交有意思。坐在固定的位置,一路上走走停停,乘客上上下下,能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没人的路段就看看后视镜里掠过的风景,或者盯着史蒂夫的背影发呆。


 


到达终点,史蒂夫将车停稳,一回头便看到巴基望着自己发呆。忍不住笑了笑:“巴基,到站了。”


被抓住走神的巴基大窘,急忙跟着史蒂夫跳下车。




“你那个作业,观察也观察这么多天了,完成得怎么样?”


“啊,那个,还早呢。”


巴基支支吾吾搪塞了过去,心里冷汗直流:要是被史蒂夫知道根本没作业这回事儿他肯定要生气。


 


史蒂夫不疑有他,只当是巴基贪玩还没写作业,便劝他别只顾着玩,抓紧时间把功课完成了才是正经事。


嗯嗯啊啊的敷衍了史蒂夫几句,巴基摸了摸口袋,心里考虑的却是另一件事。




“史蒂夫,明天周末,你有空吗?”


“有空,怎么了?”


“学校发了两张画展的票,不如我们一起去看?”


巴基捏着票,紧张的望着史蒂夫。




史蒂夫看巴基捏着票的手紧张得出汗,笑了:“你的要求我什么时候拒绝过?”


 


晚上巴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总觉得史蒂夫最后一句话别有深意。他当时没敢细想就溜了,自然没看见史蒂夫眼中的笑意。


 




由于晚上实在想得太多,,巴基第二天很荣幸的顶着两个黑眼圈出了门。


“这是怎么了?”




瞪了史蒂夫一眼,巴基懊悔得想跳楼:自己今天的形象简直糟糕爆了,太不适合...表白了。


要不就改天再说?反正好像也不是很急?巴基昨晚本就睡得少,现在脑子里更是乱七八糟一团浆糊,主要是他心里没底,很怕被拒绝,本来计划很久的事情到眼前还是怂了。


 


巴基心烦意乱的想着,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正被史蒂夫牵着手。好在画展人多,大家又都专注于欣赏画作,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在巴基神游天外的漫长时间里,史蒂夫牵着他把画展逛了个遍。眼看画廊尽头就在前面了,史蒂夫捏了捏巴基略有肉感的手,提醒他回神。


“巴基,想什么呢?”


“嗯?啊?”




看巴基还呆呆愣愣的,史蒂夫有心想逗他一下:“画展都逛完了,有什么感觉?”


“逛完了?!”巴基终于回过神来,惊了一下,自己还没看呢怎么就逛完了?但这话不能跟史蒂夫讲,据调查史蒂夫很喜欢画,所以自己也得表现出对画有点研究的样子,这样才能让史蒂夫更喜欢自己。


“呃,这些画,就,很好看。”


巴基恨不得自己能原地消失,自己这是说了句什么?本来做足了功课,到派上用场的时候一句也想不起来。


 


史蒂夫看着巴基飘忽不定的眼神,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笑我?”巴基立刻委屈了起来,“我就是只会泡夜店蹦迪,不懂你们高雅艺术!”




巴基眼眶红红的,眼睛里还似乎憋着一点泪水。史蒂夫看着小鹿一般的眼睛,心里有种悸动压抑不住得想表达出来,于是他牵起巴基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亲。


虽说只是轻轻碰了一下,但还是让巴基瞪大了眼睛:“?!”




画廊人来人往,巴基嗖得把手缩了回来,心虚得四下望了望,发现没人看这边才松了口气。忽而又想起自己原本的计划,心里愤愤不已:计划里应该是自己主动才对啊,再说史蒂夫这样算是什么意思?




心里这样想着,于是巴基也这样问了:“史蒂夫,你这是什么意思?”


史蒂夫毫不闪避的直视着巴基,笑得弯起眼睛,反问道:“巴基难道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避无可避,巴基只好硬着头皮,强装霸气的破罐子破摔:“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于是巴基又听到了昨天那句话,只是这次的笑意更浓。




“你的要求我什么时候拒绝过,小少爷?”


 




 ——————————————————————


末班车上,只有稀稀朗朗的几位乘客,巴基则是依旧坐在那个老位置。


 


“不是说好周末放假陪我出去玩的吗?”


“临时要加班,对不起,巴基。”


“哼。”


“要不晚上我们出去玩?”


“算了,下班都那么晚了,你不累我还累。”


“那晚上想吃什么,我回去给你做。”


“煎牛排。”


“好。”



评论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