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

枕在蔷薇花园

【盾冬】披萨店和冬日战熊【1-2】

君迁儿:

❤Summary:披萨店温柔的老板史蒂夫先生发现,营业第一天的客人是一只小熊。


❤写得不是很顺手 写不了就删



      史蒂夫已经是第四次补做柜台里的那款火腿鸡胸肉芝士夹心披萨了。


      他不得不再拿出一张新铺好芝士的薄面饼,往上边扔了一把满满的熏火腿碎。每次他转身去擦拭咖啡杯或是归整烤盘之后回到柜台前,就会发现里边儿第三排最左边的披萨圆木盘又空了。


        老实说,史蒂夫没怎么生气,他的披萨店第一天开张就有人如此钟爱他的手艺,倒是让他有些小小的成就感。但他更希望享用他的披萨的是店里的第一位顾客,而不是一个无踪无影的小偷。


       “天呐,”他刚推上烤箱的门,回过头却吃惊地发现柜台上的李子果酱瓶哆哆嗦嗦地挪动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健壮又敏捷的披萨店主来不及多想就飞身过去结结实实地扑在柜台上,及时地抱住了已经挪到柜台边缘的果酱瓶,和一只紧紧抓着瓶身的手。   


        等等,这不对。没有人的手会覆满柔软的棕毛,更不要说还有那死死贴住瓶身的粉呼呼的肉垫了。


        史蒂夫沿着柜台边缘往下一看,竟然是一只毛绒绒的小熊趴在他的玻璃柜台上。


       一只真正的小熊!它看上去就像史蒂夫小时候在橱窗里见过的抱抱熊一样软乎乎的,身上的绒毛是阿拉斯加棕熊那样的浅棕色,嘴吻却要更加短圆可爱一些,黑色的小鼻头上顶着油光,不高兴地皱缩着。它还没有柜台高呢,被史蒂夫抓住了爪子,只好歪歪扭扭地踮着脚扒住柜台,凶巴巴地望着他。


        史蒂夫看到它横眉瞪目地朝他举起了左爪——一条寒光凛凛、精校坚硬的机械左爪,上面镶着一颗红色的小星星。


     他配合地退后了一步,无辜地朝可爱又危险的不速之客亮了亮双手。那条杀气腾腾的机械臂越过他指向了厨房里的烤箱,金属页片呼啦啦地合扣起来。


    “那个,”这位冷漠寡言的客人开口了——声音却像煮软的甜芝士土豆泥一样沙绵软糯,它抬头看着大胡子店主先生,生疏的单词发音从它嘴里一个一个地冒出来:


   “可以,再给我一个披萨吗?”


 



       披萨店是突然在小镇里出现的。


       人们在看到大胡子店主史蒂夫先生的蓝眼睛时都会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拍着脑袋说:“哦,你是!你是……”可是却又在看见史蒂夫茂密的金棕色胡子时忘记了后面要脱口而出的名字。


       “我是史蒂夫·罗杰斯,很高兴认识你。”史蒂夫总是宽厚地笑起来,于是小镇的人们都知道了新来的披萨店主是个和气的大胡子先生。


       “所以,像你这样的冬日战熊有好几只?”现在和气的大胡子先生正在和今天唯一的客人谈话。


        坐在他对面的冬日战熊抱着三罐蓝莓果酱瓶、咬断披萨里拉长丝的芝士点了点头。


       “那么为什么只有你逃出了他们的追杀?”冬日战熊朝它亮了亮金属左爪。


       “他们给了你这个,现在又要来追杀你?”


         冬日战熊点了点头。


       “以前他们对你好吗?”史蒂夫早就看到了它身上藏在棕茸毛里的暗痂和伤疤。


        使劲摇头。


        史蒂夫用拇指把它从脖子上摘下来的铭牌擦拭干净,辨认出上面刻着的名字——巴基,底下是一排俄语。


       “我的披萨店还缺员工,你愿意留下来吗,巴基?”


        小熊的耳朵抖了一下。最后一个单词让它歪着头辨认了一会儿,然后它摇了摇头。


       “不会非常辛苦的。”


        摇头。


       “每天都可以吃披萨,果酱也有。”


        ……艰难地摇头。


       “为什么不愿意呢?”史蒂夫谨慎地问。


       “我杀了好多人。”小熊对史蒂夫说,“山洞旁边的兔子先生就是我杀的,大槐树上的长尾鸟一家也是,还有很多很多人,我记不清了。”


       “不是你的错。”史蒂夫想去摸摸它的头,可是他看到它的机械爪发出了咯啦啦地警告。


        他只好收回手,挠挠头说:“你被洗脑了,你当时失去了自我意识,不是吗?”


        “我可能随时会失去自我。”


        “那么我会时刻做好准备。”


        史蒂夫看到它抬起了眼睛——轮廓圆润,蒙着一层好看的浅灰色,原来应该是一双非常清澈明亮的眼睛。


        它终于点了点头。


       “还要饮料吗,巴基?”


       “鲜榨李子汁,两杯。”

评论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